当前位置: 主页 > 台州信息网 > 区块链 >

今年法兰克福车展的亮点是什么?人少,是非多

来源:互联网 2019-09-24 10:16:01  阅读:0
导读: 

2019年的法兰克福车展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正式落幕了。这次的法兰克福车展可能是史上最黯淡、最受争议的一次了。

这届车展的亮点:人少,是非多?!

今年的车展亮点是什么?新车型?新技术?都不是。

这届车展的亮点是:人少,是非多。

从参观人数来看,今年车展的参观者总共只有55万人,而2017年的上一届车展的参观人数有81万人。这一届车展比上一届硬生生减少了26万观众。

从参展商来看,美国、日本、法国和意大利的汽车制造商基本上全面缺席今年的车展。听起来是不是感觉这届车展就是德国人自己在玩?!

今年法兰克福车展的亮点是什么?人少,是非多

今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的电动汽车:大众汽车的ID3

今年的车展还受到环境保护主义者的抗议示威和阻扰的影响。虽然历届车展都会有环保主义者在车展举办场地外进行游行示威,但今年的声势更为浩大。示威者要求德国城市全面禁止汽车,公共交通全面免费,政府大力兴建自行车专用道路。

这几天社交媒体上比较热门的话题就是,部分青年环保主义者还这样威胁政府:如果政府继续在环保上不作为、不满足他们的环保诉求,他们就不生育。这是拿德意志民族的后代来威胁啊。

今年9月初,柏林市区发生的一起SUV事故造成4人丧生,环保主义者于是就此话题大做文章,要求汽车制造商只生产小型汽车,因为他们认为SUV车型不仅污染物排放量更高、更不环保,发生事故时造成的伤亡更大。

作为展会举办城市,法兰克福市长却被拒绝参加今年的开幕式演讲,因为展会主办方在展会开幕前做过判断,认为这个市长今年会公开发表对于车展和汽车行业不利的言论。法兰克福市长也很有骨气,虽然没有公开演讲,但还是将他的演讲稿提供给了德国的重要媒体,这些媒体还是将演讲稿内容公布于众。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现任主席在今年的车展上宣布他将辞职,并且在今年年底就离职。不过在离职前,他还是提出了一些建议,认为法兰克福车展需要在形式和内容上进行改革,以便适应行业变革的需要。

德国媒体纷纷补刀说,要想知道今年德国汽车行业有多惨,去看一下法兰克福车展就知道了。

汽车行业可是德国最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直接从业人员达到80万人。而德国的优势主要在传统的燃油车领域。如何向新能源汽车转型,是摆在德国汽车制造商面前的一个至关重要的话题。

今年法兰克福车展的亮点是什么?人少,是非多

某德国品牌汽车的液晶屏操作界面

展会行业对德国有多重要

德国会展业可追朔到12世纪,至今有800 多年的悠久历史。

德国是世界上国际性展会最重要的聚集地,每年约有150个不同行业的国际性展会在德国举办,占全球国际性展会总数的三分之二。这些展会每年吸引约17万参展商和1000多万观众,其中一半以上的参展商和四分之

一的观众来自德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此外,德国每年还举办150场国内展会。

德国会展业从业人员达到23万人,年营业额达到40亿欧元。可以说,德国是当之无愧的“展会王国”,是会展业的领头羊和常青树。

在国际上有名的展会主要有法兰克福车展、法兰克福书展、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柏林国际旅游展览会、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汉诺威CeBIT展(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慕尼黑电子展、科隆国际游戏展等。

今年法兰克福车展的亮点是什么?人少,是非多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