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台州信息网 > 财经 >

【先进模范事迹展播】手机里的爸爸 李继斌

来源:互联网 2020-06-09 04:25:05  阅读:-
导读: 

青海监狱系统先进模范事迹展播

手机里的爸爸 李继斌

【先进模范事迹展播】手机里的爸爸 李继斌

2006年,李继斌从武警青海总队转业,来到青海省建新监狱,以一名监狱警察的身份继续着他的制服梦。这些年,他先后获得全国司法行政先进个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个人、优秀监狱人民警察、省部级劳动模范等诸多荣誉。于2014年任建新监狱九监区党支部书记、监区长。

他所在九监区是青海省唯一的未成年犯教育改造场所,虽然服刑人员少,但社会关注度极高,如何做好他们的教育改造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他来到这里,就感受到了肩上沉重的担子,这里的未成年犯大多集中在15岁左右,正值青春期、叛逆期,大多数都缺少独立生活的能力,有些未成年犯甚至都不会洗衣服,叠被子。于是,除了要尽到作为管教民警的责任以外,更多的时候,李继斌还要在生活和学习上给予他们最大的照顾。他深知行为习惯养成的重要性,于是从培养未成年犯入狱后的自理能力入手,树立他们良好的生活习惯。他从洗袜子、叠被子、刷牙这样一件件的小事开始,教会这些服刑人员如何去独立生活,如何去积极改造。他总是说,未成年犯虽然离开了家庭,却不能缺少关爱,他们都还小,还有很长的人生路要走。为了让他们在刑期结束后有一技之长,有知识和能力去立足社会。李继斌克服困难,开拓思路,积极协调监狱在乐器、舞蹈、美容美发、烹饪等多方面为未成年犯提供技能培训的机会。为了把技能培训工作落到实处,他自己也投入到了学习当中,无论是每一堂课,还是无数个清晨和深夜,李继斌都悉心地陪在这些未成年犯身边。所以他们常说;“李警官就是他们生命中的贵人,更是他们新生的恩人,没有李警官,就没有他们的今天”。

正是因为有了他的耐心细致和关爱引导,监区教育改造工作开展的十分顺利,在全体民警的配合和努力下,九监区先后获得监狱系统、省部级、国家级等各种表彰奖励。荣誉证书和奖牌,已然成为了九监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先进模范事迹展播】手机里的爸爸 李继斌

在同事们眼中,李继斌就是一个工作狂,无论在监管现场,还是机关大楼,总能看到皮肤黝黑,个子不高,操着一口四川口音的他。有同事跟他开玩笑说:“李队,你干脆把家搬到单位算了”。其实,他早就把家搬到了单位,由于家在兰州海石湾,自己工作性质特殊,为了方便上班,他索性住到了单位。且这一住,就是十年。在这十年里,他始终坚守在监管一线,全身心投入到未成年犯的教育改造中。私下里被一些未成年犯亲切的称为“李爸爸”。

【先进模范事迹展播】手机里的爸爸 李继斌

【先进模范事迹展播】手机里的爸爸 李继斌

【先进模范事迹展播】手机里的爸爸 李继斌

【先进模范事迹展播】手机里的爸爸 李继斌

但是在这位“爸爸”的心中,却始终有一份心疼的牵挂。他说;“我心里最想的就是我的女儿,我陪她的时间实在是太少了!”

【先进模范事迹展播】手机里的爸爸 李继斌

李继斌的女儿媛媛今年八岁了。多年来,李继斌没有参加过一次孩子的家长会,有一年夏天,原本答应好了孩子陪他参加学校的活动,却又因为工作的原因耽误了。女儿打电话给他,生气又委屈,“爸爸,同学们都说我没有爸爸,你什么时候能来接我一次,记得一定要穿上警服,我要让同学们都知道我有爸爸,而且我爸爸是一名警察。”那一刻,李继斌这个铁骨铮铮的汉子汉落下了眼泪,他的内心愧疚无比。他成了许多未成年犯的好爸爸,可面对自己的女儿,他却不是一个称职的爸爸。女儿想打个电话给他,可他人在监区电话总是接不通。等他有空给女儿回过去时,却又担心女儿在上课或者休息,怕吵到她。久而久之,李继斌成为了手机里的爸爸。只能发语音问女儿,最近学习好不好呀?有没有听妈妈的话?是不是又长高啦?等女儿看到以后,也会开心的给爸爸回复。爸爸爸爸,我今天考了全班第一,老师都夸我了!爸爸,妈妈给我买了新裙子,好看吧?爸爸爸爸,姥姥说你六一的时候会回来陪我,是真的吗?那咱们拉钩,你可不许骗我!等到碰巧两人都有空的时候,就会立马打个视频电话,父女俩对着镜头表达着彼此的思念,把平平常常的事聊得热火朝天。可大多数的时候,看到视频那头值完“瞪眼”班的爸爸满眼的疲惫,那些想说的话、想撒的娇、想要爸爸陪在身边的话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了,只剩下我会听话,好好学习的,爸爸您早点休息吧,要照顾好自己呀。挂了视频的李继斌常常眼眶湿润,他知道自己亏欠孩子的实在太多了,也暗下决心,下一次放假,一定要陪女儿去公园,一定一定!可下一次又是什么时候呢?

推荐阅读:苹果7p运行内存多大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