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台州信息网 > 财经 >

“双面”江阴:有11家中国企业500强,也有千亩生态T台

来源:互联网 2019-09-23 18:00:35  阅读:0
导读: 

说起父亲焦廷标,台湾华新丽华公司董事长焦佑伦感慨万千。

在9月21日的江阴发展大会上,应邀出席并发言的焦佑伦,聊到了不少往事。他的父亲焦廷标出生于江苏江阴,24岁赴台,并成为电缆行业大佬,2018年离世。除了投资等经济活动,焦廷标还会提到家乡的河流。“父亲在世时常问,家乡应天河的水,是不是清了?”焦佑伦说。

令他感到欣慰的是,父亲当年的提问,现在已不难回答。以制造业闻名天下的江阴,正同时交出一份漂亮的“生态答卷”。

江阴的A面,是“中国制造业第一县”,“集成改革第一县”等光环绕身。区区一个县级市,却拥有11家中国企业500强、19家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

据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在大会上介绍,江阴以占全国万分之一的土地、千分之一的人口,创造出了百分之一的上市公司。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江阴的B面,正被逐步挖掘并放大出来。靠江发展,依江而兴的江阴,如今正向长江岸线“退让”。

过去的沿江生产用地,将“变身”为滨江公园系统,并和运河绿色廊道汇合,形成近二十公里面积三千亩左右的“生态T台”。

正如陈金虎所说,2018年,江阴规上工业增量在江苏依然保持领先,同时城区PM2.5降幅在江苏也处在领先位置。

一升一降之间,江阴以生态之名,悟道刚柔并济之术。

“双面”江阴:有11家中国企业500强,也有千亩生态T台

第二届江阴发展大会现场 本文图均为 澎湃新闻记者 袁杰 图


推荐阅读:叶紫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