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台州信息网 > 财经 >

拓展日化快速消费品,片仔癀能否维持高增长?

来源:互联网 2019-09-23 17:59:56  阅读:0
导读: 

这家以肝病用药为主打产品的医药龙头,早就开始生产牙膏、护肤品,甚至饼干了。

常住人口超过500万的漳州,拥有片仔癀(600436.SH)这样一家知名的牛股。不过近期因为半年报业绩增速不如投资者预期,股价近来也有一定调整。片仔癀牙膏业务在2019年上半年实现扭亏为盈,但跟云南白药(000538.SZ)等对手还有一定差距。

不过,片仔癀相关人士近日表示,打造“大健康”产业,产品向食品和日化延伸是战略方向。

向日化快速消费品拓展的战略背后,是主力肝病用药产品增速的放缓。

片仔癀的多元化能否成功,决定了未来能否继续维持较高业绩增速。近年来,医药企业涉足日化快速消费品的案例,包括云南白药的牙膏,华润三九(000999.SZ)涉足口红等,白云山(600332.SH)旗下也有包括饮料等产品线。

牙膏业务扭亏为盈,前面还有云南白药

目前,片仔癀主要业务包括医药制造和医药流通。其中,核心产品为片仔癀系列产品,包括片仔癀、片仔癀胶囊、复方片仔癀含片、复方片仔癀软膏、复方片仔癀痔疮膏等片仔癀系列产品。

9月20日,片仔癀相关人士接受第一财经等媒体采访时表示,除药品销售之外,公司正积极打造健康、保健、养生食品的大健康产业,产品延伸至健康食品、保健食品、特色功效化妆品及日化品。

第一财经记者在漳州片仔癀总部看到,片仔癀的产品已经延伸到包括牙膏、护肤品,甚至是饼干等食品。

以牙膏等产品为例,片仔癀2019年半年报显示,截止2019年6月30日,主要控股子公司“漳州片仔癀上海家化口腔护理有限公司”当中,片仔癀持股51%,净资产4953.3万元,营业收入7532.84万元,净利润212.94万元;2018年,该子公司亏损接近4000万元,这表明上半年已经实现扭亏为盈。

而云南白药半年报称,根据第三方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5月,云南白药牙膏市场份额为20.1%,已跃居国内牙膏市占率第一位。“近五年,云南白药健康产品事业部的营收也从27.5亿元增长至44.67亿元(2018年)。这一数据背后,有集团延伸养元青洗护系列产品、采之汲美肤系列产品等产品线的功劳,但绝大部分收入依然来自于牙膏产品。”主要业务为“口腔清洁用品生产和销售”的云南白药集团健康产品有限公司,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24.74亿元,净利润9.56亿元。

目前片仔癀口腔护理业务的规模,的确不如云南白药等巨头,这也为未来日化产品的追赶提供了一个方向。

拓展日化快速消费品,片仔癀能否维持高增长?

肝病用药增速放缓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