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台州信息网 > 教育 >

从北京师范大学退学后,我又考上了北京大学英语专业研究生

来源:互联网 2019-09-23 16:46:01  阅读:0
导读: 
从北京师范大学退学后,我又考上了北京大学英语专业研究生

一面是就业前景好的热门专业,一面是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如果要你选择,你会怎么选呢?

读研的第一年,郁葱在北京师范大学学软件工程专业。在不同编程语言之间转换的他,心里却始终有一个声音在反抗:找到自己想要的方向,去实现自己。

“你真的要退学?这可是目前最热门的专业啊!”北师大的老师劝不住他,郁葱把行李打包,回到了家乡,开始备考北京大学他最感兴趣的英语专业研究生。

幸运的是,这个世界依然奖赏郁葱这种为梦想追逐的“傻瓜”,一封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最终送到了千里之外的南方小城。希望所有在追梦路上执着的“傻瓜”,最后都像郁葱一样,愿有所偿。


01、大学专业随大流,哪管得着什么兴趣

从北京师范大学退学后,我又考上了北京大学英语专业研究生

秦岭山脚下

“男孩子读文科能有什么前途?毕业了以后找不到工作的!”这是我读高中时父母时常挂在嘴边的话。

而我正是一个典型的文强理弱的男生。语、英、政、史、地这些文科类目,每门都能排进全班前三,英语成绩更是常年第一。然而在数理化这些父母眼中“有前途”的科目上,虽然学习相当努力,但我的成绩却仅能在三十名左右徘徊。

幸运的是我的高考成绩还不错,最终在父母的建议下,我选择了一所位于西安的985航空航天类高校,和当下“热门”的信息类专业。当时懵懵懂懂的我觉得,无论学习什么专业,只要像高中一样努力,就一定能闯出一片天地。

大学新校区在秦岭脚下,从西安市区驱车一个半小时才能到达,虽有崭新的教室宿舍图书馆,却缺了一丝人间烟火气。没有电影院、没有大型商场、甚至连KFC都没有,学习之余唯一的去处就是北门外的两条小吃街。

但令我惊讶的是,这所在我入学三个月后才成立外国语学院的学校,对英语演讲、辩论却颇为重视。不仅有敬业的指导教师团队、还有专业的校队,和相当多的英语爱好者。而这恰巧与我的兴趣不谋而合。

02、重新拾起对英语的兴趣

从北京师范大学退学后,我又考上了北京大学英语专业研究生

大学期间,我看了无数英语演讲视频

或许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吧,在大二的某一天,我下课路过学生活动中心时,一张鲜艳的英语演讲比赛的海报映入了我的眼帘。当时的我整日苦于单调乏味的工科公式中,这张海报仿佛是夏日里一阵清凉的风,突然闯入了我的生活,本就对英语兴趣十足的我便毫不犹豫地报名了。

然而生活并不总是尽如人意,尽管赛前把稿子背得滚瓜烂熟,但一进赛场,我整个人都懵了,心脏砰砰地跳着,原本的胸有成竹都化作了忐忑不安。然而我不能允许自己临阵脱逃,只得不知所措地站在台上,结结巴巴地背着稿子。

万幸迎接我的并不仅是漠视与嗤笑,面对我糟糕的表现,评委席上一位头发花白的女老师却听得格外认真,不停地记着笔记,并不时抬起头来冲我微笑,给予我肯定的眼神,甚至偶尔对我竖起大拇指。

赛后,她更是主动找到了躲在后排的我。 “你这次演讲的创意很好,就是太紧张了,是第一次演讲吧?”

我拘谨地点了点头。

“没关系,第一次讲成这样已经很优秀了。回去可以多看看各大演讲比赛的视频,每天对着镜子练,一定会有进步的!”说着,她撕下了笔记本上满是笔记的一页,“你演讲时我记了一些你刚刚出现的问题,演讲要从细节做起。我们以后还有很多比赛,欢迎你来参加。”

上大学以来,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关心我的老师,心头热乎乎的。后来才知道,她就是学校英语竞赛基地的负责李老师。她关心学生是出了名的,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奶奶”。

带着老师的期望,每天下课,我都会来到教学楼的落地窗前,看着玻璃中的自己,进行持续一小时的演讲。手势、语音、语调、措辞,每一项都要逼自己做到极致。在日复一日的努力下,我的演讲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

从北京师范大学退学后,我又考上了北京大学英语专业研究生

俞敏洪英语演讲

再次见到李老师,是在几个月后国家级英语比赛省队选拔的面试上。她仍旧带着温暖的微笑坐在评委席上,我则自信地站在台上,将这段日子的成长尽情地展示出来,这次我收获的是满含赞赏的笑容和更多的大拇指。

在接下来的三年里,每年夏天我都会跟着李老师外出参赛,从西安到昆明,再到哈尔滨,跨越了大半个中国。从一个菜鸟到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从自顾不暇到担任省队队长并兼职指导教师,性格本有些内向的我在挑战自己的过程中不断地成长,为我的大学生活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03、考上北京师范大学的研究生,过着平静的生活

从北京师范大学退学后,我又考上了北京大学英语专业研究生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