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台州信息网 > 游戏 >

秋分适宜放风筝 京郊就有几处绝佳场地

来源:互联网 2019-09-23 17:29:32  阅读:0
导读: 

新京报讯(记者 李傲)今日进入到第十六个节气秋分,吃秋菜、送秋牛、秋祭月是秋分的传统活动,除此之外,放风筝也是当天的一个重要风俗。“迎秋分,放风筝”是以前人们翘首以盼的事情,现在也流传了下来。在北京郊区,不少地方都是放风筝的适宜场地,大家不妨趁着秋分时分,感受下放风筝带来的乐趣。

秋分适宜放风筝 京郊就有几处绝佳场地

各式各样的风筝在空中飘扬。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摄

风筝起源于我国,距今有2000多年历史,相传墨翟以木头制成木鸟,研制三年而成,是人类最早的风筝起源。后来鲁班用竹子,改进了墨翟的风筝材质,进而演变成为今日的风筝。风筝问世后,被用于传递信息,飞跃险阻等军事需要,唐宋时期,由于造纸业的出现,风筝改由纸糊,很快传入民间,成为人们的休闲娱乐的玩具。

现今,风筝的种类较多,有串式风筝、桶形风筝(又称立体风筝)、板式风筝(又叫板子风筝、拍子风筝)、硬翅风筝(又叫元宝翅风筝)、软翅风筝等。而北京风筝品种也有很多,传说曹雪芹所著的《南鹞北鸢考工志》中就记载了40多种扎法,现存的《北平风筝谱》中收集了200余种北京风筝。在众多的北京风筝中,其中性能最好,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沙燕风筝了,它也是北京天空中出现最多的风筝类型。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