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台州信息网 > 资讯 >

全屋智能将成为建筑节能降碳新模式|华为走在最前线

来源:互联网 2023-07-26 14:24:13  阅读:-
导读: 

众所周知,公共机构用电能耗占比巨大,提高公共机构节能水平、推广新一代节能技术高效精准节能迫在眉睫。

近日,在浙江省台州中德未来城落地了浙江节能宣传月“超低能耗,绿色示范”建筑领域节能展示会,华为全屋智能就如何推动建筑节能减碳给出了一种新方案。

图片19.png

“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通过技术创新解决行业痛点”是华为一直以来的坚持。也正是基于对空间使用者智能化需求的洞察,华为全屋智能以自主可控的创新技术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引领空间智能化产业持续升级。

为空间管理者

提供绿色低碳、可维可控的高效管理方式

华为的“智能好房子”不仅能为空间使用者带来“极简+魔力”的新鲜体验,同样可以给空间管理者创造巨大价值。

据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发布的相关报告显示,建筑中的无人耗电占比高达60%。以酒店为例,很多人离开房间时依然插卡取电,空调、灯等用电设备始终开启,对此,酒店很头疼,但是也没有行之有效的办法。

“华为通过智能化的系统,让空间识别人、识别人的行为,从而实现智能化、精细化节能。”叶宏介绍,华为全屋智能将汽车领域的毫米波雷达技术反向应用于建筑空间,通过AI传感器自动感知空间内是否有人,然后通过开关面板、空调网关、智能插座来进行无人关闭设备节电。

节能是目的,智能是手段。“目前在建筑行业通常有三种节电方式:推广采用高能效设备,如LED灯、高能效空调等;采用保温建筑材料;采用新能源发电。”华为全屋智能解决方案给出了节电的第四种方式——行为节电。

图片20.png

据介绍,这种依靠智能技术实现精细化节能的创新模式被住建部命名为“行为节电”,并被认为是真正的节电方式,同时指出如果这种“行为节电技术”广泛应用于酒店、会议室、办公室、学校等公共空间,将大幅拓宽节电新空间。

由于华为独创的主机+PLC电力线载波技术不用通过专属弱电线布网,复用墙体内的电力线即可实现通讯连接,相较之下更易于部署,不仅适用于各类新增建筑,同样适用于存量空间智能化改造,不仅能在现有的房屋中使用,在未来的装配式建筑和装配式装修中也大有可为,因此在广泛推广“行为节电”模式方面意义重大。

图片21.png

2023年交付的中德未来城在项目建设中将全盘采用华为PLC全屋智能产品及技术,为提升业主使用幸福感和产品质量保障上做了一次大型的升级,未来业主不仅可以享受华为全屋智能带来的高科技居住体验。

由永德信零碳产业运营商开发的中德未来城始终秉承着双碳政策和未来社区理念,华为的入局是整个社区完成数字化,智能化方案中至关重要的一步。同时,作为零碳产业共同体,也将在未来的项目中推广普及华为全屋节能方案的应用。

图片22.png

智慧城市建设需要实现空间末端与城市主体的数据流打通,而华为北向接口Openlab通过标准开放接口和管理方对接,可以让管理方能远程对每个智能空间可视可控。“华为的空间可管能力相当于激活了这些末端的细胞。”华为数字能源致力于融合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发展清洁能源与能源数字化,推动能源革命,共建绿色美好未来;更有华为家庭绿电,开启零碳新生活,重赋建筑生命力。智能建筑将带来同样万亿级别的空间智能化革命。未来华为将继续集结各方力量激活空间智能化产业的生态之门,为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

图片23.png


推荐阅读:叶紫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