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台州信息网 > 资讯 >

华为P30国产化程度分析:国产零件占比4.9%,成本占比38.1%

来源:互联网 2020-07-13 04:57:14  阅读:-
导读: 

这些年国产智能手机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10年前还是“山寨”林立,但到现在已经占据全球50%多份额,中国市场80%多份额,打得国外品牌节节败退。

当然,这这所有国产机之中,华为是最为突出的,成为了全球前三,中国第一,目标更是成为全球第一。

华为P30国产化程度分析:国产零件占比4.9%,成本占比38.1%

当然,在国产机发展过程中,也有些网友表示,其实目前国产机对国外供应商依赖还是比较大的,要想真正意思上实现国产,最好是能够做到80%以上的零件国产化,这样才名符其实。

那么国产手机的国产化程度到底有多高?最近正好日本某机构拆解了国产化程度相对较高的国产机--华为P30 Pro,将所有的关键的1631个零件按照来源地区进行了分类,并标记了成本,足够给大家参考了。

华为P30国产化程度分析:国产零件占比4.9%,成本占比38.1%

根据拆解,这1631个零件中,来自于中国大陆的零件为80个,占比为4.9%。而来自日本的有869个,占比53.2%。其实是韩国、中国台湾、美国。分别为562、83、15个,份额为34.4%、5%、0.9%。

可见,如果单单从零件个数比例来看,国产化程度仅为4.9%,离80%的比例还差得太远。

而如果这些零件的成本来看,中国大陆虽然只有80个部件,占比4.9%,但在成本上却占到了38.1%,意味着国产的这些零件都比较重要,价值较高,均价1.7美元。当然价值最高的是美国,仅0.9%的份额,15个部件,却成本比例达到了16.3%,均价4美元。

华为P30国产化程度分析:国产零件占比4.9%,成本占比38.1%

以上这些数据,就基本可以代表国产智能手机的国产化率的最高值了,即如果从零件数量来看,大约为4.9%,如果从成本比例来看,大约为38.1%。

要知道华为手机可以说是所有国产机中国产化率最高的手机了,毕竟很多芯片自研,屏幕也是京东方的,其他手机的国产化率更低。

推荐阅读:完美潮流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