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台州信息网 > 区块链 >

楚江新材深度解析:铜带加工龙头,纤维预制体编织领导者

来源:互联网 2019-09-24 10:10:02  阅读:0
导读: 

1.1 立足铜基材料,内生外延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

楚江新材精密铜带位居国内行业龙头,稳步推进布局军工新材料与特种设备,公司创立于 1999年,于 2007 年 9月在深交所上市。通过近二十年发展,公司已经成为集精密铜带、导体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特种装备研发和制造为一体的高技术企业,位居中国制造业 500强。2015年,公司成功收购了湖南顶立科技有限公司,实现了由基础材料向高端装备制造以及军工新材料方向的转型发展。2018 年,公司外延并购天鸟高新,加快推动公司先进基础材料和军工新材料领域双轮驱动的战略规划落地。

楚江新材深度解析:铜带加工龙头,纤维预制体编织领导者

安徽楚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 32.37%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拥有 16家子公司和 2家联营企业。其中子公司天鸟高新是国内最大的碳/碳复合材料用预制体生产企业,国内唯一具备产业化生产飞机碳刹车预制体能力的企业,并且是国际航空器材承制方 A 类供应商。子公司顶立科技致力于超大型、超高温、全自动、智能化特种热工装备的研发制造,是国内 30m3以上超大型尺寸碳纤维复合材料热工装备的唯一供应商,其化学气相沉积炉广泛应用于国内航空航天领域。

楚江新材深度解析:铜带加工龙头,纤维预制体编织领导者

1.2 铜加工稳健增长,新材料蓄势待发

公司业务主要包括铜基材料加工和高性能新材料两大板块。铜加工板块是公司深耕 20 年的传统主业,目前营收和利润的主要来源,在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产业升级倒逼产能迭代,公司作为板带加工龙头,受益于产业集中度的提升,有望通过高端产能扩建进一步强化行业地位。新材料板块由纤维预制体和装备制造两个子板块组成,子公司天鸟高新和顶立科技是经营主体,两家公司研发能力强劲,均为细分领域领先企业,在碳材料行业高景气背景下,有望实现较快增长。

楚江新材深度解析:铜带加工龙头,纤维预制体编织领导者

铜基材料加工:该业务营收占比 92.69%,综合毛利率 7.26%,主要产品为铜合金板带和铜导体材料。 先进铜基材料研发和制造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性行业,下游分布较为分散,行业增速与国民经济增速保持同步。目前铜加工处于行业整合和设备升级阶段,公司铜板带业务现有规模全球第二、全国第一,在产业集中度持续提升过程中,公司行业龙头地位有望持续强化。

碳纤维复合材料:业务营收占比 0.10%,毛利率为 35.75%,主要产品为用于制备 C/C 复合材料的纤维预制体,由子公司天鸟高新负责。随着国内上游碳纤维自主供应能力改善,下游军民用需求的快速增长,碳材料市场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公司在纤维针刺及三维预制体编织行业是国内龙头,在部分细分领域几乎处于垄断地位。18 年该业务占比较低主要由于仅并表 12 月单月所致。

热工装备制造:业务营收占比 1.36%,毛利率为 55.88%,主要产品为大尺寸耐高温高端热工设备,由子公司顶立科技负责。公司热工设备是国内为数不多进入高端市场、实现进口替代的产品,销售规模、技术水平、盈利能力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在超高温热工装备领域绝对领先。公司以航空航天需求为突破口,未来有望持续扩大高端市场份额。

楚江新材深度解析:铜带加工龙头,纤维预制体编织领导者

近年来公司营收、利润显著提升。2015 至 2018 年公司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 12%,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 67%,同时毛利率提升 3.5 个百分点,净利率提升 2.4 个百分点。公司营收及净利润的高增长,主要受益于铜行业回暖带动铜制品的量价齐升,在行业整合加速和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公司持续扩大铜板带、铜导体的高端产能,进一步推动公司铜加工业务规模和市场份额。

楚江新材深度解析:铜带加工龙头,纤维预制体编织领导者

1.3 员工充分持股,定增募投布局未来

公司员工持股较为充分,管理层及核心骨干与公司利益高度绑定。上市以来,公司于 2015、2017、2018 三年共推行三期员工持股计划,截至 18 年报公告日,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 1.94%、2.27%、1.76%,持股对象包括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中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核心业务骨干及关键岗位员工,覆盖深入而广泛,有效将公司利益与员工利益深度结合,能够充分调动管理层及员工的积极性,提升企业竞争力。截至 19 年 6 月,第一及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锁定期均已届满,其中第一期计划尚未出售任何股票,第二期计划股票已出售完毕并终止。


推荐阅读:叶紫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