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台州信息网 > 微商 >

广州首次公开众筹活化历史建筑 51人参与筹得116万元

来源:互联网 2019-09-24 10:08:37  阅读:0
导读: 

广州首次公开众筹活化历史建筑 51人参与筹得116万元广州首次公开众筹活化历史建筑 51人参与筹得116万元广州首次公开众筹活化历史建筑 51人参与筹得116万元

■农荫厅在生活风格型消费平台“开始吧”公开众筹120万元,用于农荫厅的软装升级。

广州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试点(下)

律师余怀生最近成了一座由历史建筑改造的民宿的股东,余怀生一直对保护、活化老房子很有兴趣,但因精力和能力有限无法自己去做,通过众筹平台投资了历史建筑农荫厅的改造后(见《广州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试点》(上)),圆了自己的心愿。和余怀生一样参与这个项目众筹的共有51人,来自国内不同地方、不同行业、互不相识的他们成了这个项目公司的股东,这应该是拥有最多投资人的历史建筑活化项目,这也是广州首个通过公开众筹社会资金进行活化利用的历史建筑。

■策划统筹:何 姗 ■采写:新快报记者 方汝敏 何 姗 图片提供 栖枟

“栖枟”曾内部众筹改造3个老房子,

探索规模化运营

2016年3月,谢夏祥和李永泉联合创建了广州匠意营缮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打造了专注活化老房子的品牌——“栖枟”。在改造农荫厅之前,他们已成功改造了广州7间老房子。

“栖枟”最开始的项目由公司独资;但为了能做到规模化活化利用老房子,他们尝试吸纳更多民间资本:雅荷塘项目引入了两位朋友的投资,股份占比70%;而近贤坊和槐花前两个项目全部资金都来自面向亲朋好友的内部众筹。“我们想探索一条路出来,因为所有资金投入都靠自己没办法快速扩大,毕竟这也属于重资本产业。”谢夏祥说。

公开众筹120万元,

助力品牌宣传与软装升级


推荐阅读:叶紫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