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台州信息网 > 资讯 >

百万级企业家“云互联” 天九老板云打造高价值“资源网”

来源:互联网 2020-11-04 15:58:04  阅读:-
导读: 

很多改变世界的发明都有一个意想不到的起源。

1969年,美苏冷战的火药味正浓。美国担心自己的指挥系统被核武器摧毁,想设计一款由分散指挥点组成的指挥系统,这样当部分指挥点被摧毁后,其它点仍能正常工作和交换信息。

于是,当时的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ARPA)资助了一个机密的军事项目,用于研发军事信息的传递与交换。没有人会想到,这个最初名为“arpanet”的信息网络在民用化后,迅速发展成了如今的“巨无霸”——internet,也就是人所共知的互联网。

1.png

从消费到产业 互联网的下半场

从树状的中心集成系统到网状的平台化系统,极大地提升了信息的交换空间,也提升了整个系统的生命力,这正是“互联网”最底层的逻辑,其精髓是能激活每个节点,进而达成整个系统的活跃。

当前,方兴未艾的消费互联网正向产业互联网纵深发展,但这个底层的逻辑是万变不离其宗的。所不同的是,消费互联网是以服务消费者,促进市场消费为主;而产业互联网则是以服务产生者,促进企业生产为主。

消费互联网是流量的狂欢,BAT等巨头借助流量红利迅速成长为独角兽,上演资本奇迹。而在海哥看来,产业互联网将进一步掀起生产资源的大整合,实现所有企业、行业、生态链关系的互联网化,这个趋势所孕育的风口,远比消费互联网强劲。

最近,天九老板云APP注册企业家突破100万,便是这个大趋势在商海之上投射出的缩影。

2.png

舍与得 中小企业的新机遇

我的文章下面偶尔有这样的留言——“你说的都对,但和我这样的小企业有什么关系?”其实,在消费互联网时代,这样想是不无道理的。因为流量的竞争需要庞大的资本作后盾,从Uber滴滴的大战,到各家电商的补贴莫不如是。但产业互联网却是完全不同的,它将带给每个企业家全新的机遇。

就以天九老板云为例,它目前已经连接了百万个企业家,这些企业家既是资源的提供方,又是资源的需求方。有了这样的平台,企业家相当于多了一个资源的“云仓库”和合作的“云平台”,这无疑将为企业运营革新、转型升级提供巨大助力。

这样讲可能还不够明显,我举一个身边的小例子。

我小区的门口有个卖大饼、馒头一类的主食店。最近海哥发现这家门店竟然一下子新增了包子、灌饼等好几个品类,但小店还是两个人在忙,这效率怎么提高了这么多?

直到前几天我因出差早早去买早餐,正撞上一个小哥提着两大袋馒头给小店送货。我一问之下才得知,小店把利润低的馒头业务直接承包出去了,所以才有时间去加工价值更高的新品。

其实,这小小主食店的舍与得,从一个侧面生动诠释了产业互联网给中小企业带来的无限可能。和大企业相比,中小企业资源有限,不可能在产业链上进行全方位的投入与竞争。所以,如果能找到优质的合作伙伴,完全可以把自己不擅长的部分承包出去,只在自己擅长的领域进行专精特新突破。

可以说,借助天九老板云这样的平台,企业完全可以进行一次资源重组,甚至是商业结构的优化革新,让自身的优势和价值最大化。

资源互联 让良币驱逐劣币

天九老板云集硬件、软件、内容、服务于一体,集合了项目在线发布、项目抢占、独角兽大会、人脉社交、商业智慧等实用性功能与模块,在今年的特殊时期表现尤为突出。

公开资料显示,自今年疫情爆发初始,在天九老板云上已经召开了32届中国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发布优选商机500+,在线参与企业家人次30万+,促成合作意向2万+,极大地促进了商业资源的流动,为企业家抗灾自救提供了线上通路。对于企业来讲,天九老板云是一个资源互联的网络,只要成为网络中的一个结点,就将得到整个网络的支持与赋能。

如今,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种种商业的变革却是不可逆的。

其实如果从商业发展的角度看,我国产业互联网的兴起是一种必然。因为我国企业的盈利能力一直是短板。在净资产回报率方面,我国只有9.5%,落后于全球平均的11.3%,更远远落后于美国的17%。这其中的原因固然是复杂的,但与中国产业互联网的落后大有关系,因为商业资源的互联与流动将大大加速商业模式的优胜劣汰,让良币驱逐劣币,企业的盈利能力将会有质的提升。

所以,产业互联网对中国企业家来说不止是一个风口,甚至是一个时代,企业的生产方式、组织运营方式、产业边界和商业模式都将随着商业资源的合理高效流动产生巨变,真正进入高质量发展的赛道,这一点在天九老板云上已经初见端倪。

当然,尽管天九老板云完成了百万企业家的资源互联,但这个高价值“黄金”网络的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转自:海哥商业观察


推荐阅读:陕西之声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