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台州信息网 > 资讯 >

游子思乡,老饕寻味 | 一米也专注传递海的味道

来源:互联网 2020-08-05 14:44:04  阅读:-
导读: 

游子最思念的,莫过于家乡的味道。

海洋是极特别的存在,广袤无边,深不可测,至今人类都无法勘破海的神秘。

在这里,孕育着独特的生物。像山里的孩子记挂山川河流,海的子女挂念奇珍海味。对于沿海城市长大的人而言,海是哺育自己的另一个母亲,海洋用富饶的海产养育了万千子民。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海边长大的孩子才能深刻体会什么是海的味道,这是内陆的小孩想破脑袋也想不出来的滋味。

一盘鲜艳的红膏炝蟹上桌,光菜色就让人食欲大开,咸鲜滑嫩的蟹,佐以清香凛冽的酒,这就是海边最经典的滋味了。普通人难得一尝,更无法想象其中滋味。

肥美鲜嫩的泥螺是难以忘怀的情愫,肥硕长膏的杂水扑是美味的下酒菜;传统风味的葱油鲳鱼盛销不衰,千鱼万鱼不如黄鱼,外加国民选手淡菜……一切的一切,都成为游子们日后的牵肠挂肚。

正如张爱玲所说的“朱砂痣”同“白月光”,都是如此的令人记挂在心,不曾忘怀。

天下无不散的筵席,终有一天,海的儿女们离她而去各奔东西,前往五湖四海、平原盆地、高原戈壁,在远离海洋的地方,尝不到海的滋味,品不到家乡的味道。

记忆中的鱼虾蟹,饱含海水的咸鲜。家乡的味道是每个人心中无法释怀的乡愁,苦于寻不到新鲜的海中美味,乡愁就是这么让人感到折磨。

乡愁的馋虫在腹中作祟,惟食不可解。

奔赴菜场,遍寻摊铺,却都不是记忆中的滋味。如何抚慰饱受乡愁滋味折磨的肉体?

以天下食事为己任,「一米也」尽绵薄之力在发光发热,势要安抚万千馋虫,克制它们的躁动不已。「一米也」同是海的子民,对海洋充满敬畏,满怀真诚奉上优质食材。

探海追鱼为的就是极致美味,在海中畅游的鱼虾蟹,片刻之后就进了渔民的网和篓,片刻之后就又进了「一米也」送货的车,转眼之间就能到客人门口。

「一米也」渔船直供,从海到家真的只需一步。

东海气候温和,拥有优良水质,是「一米也」海鲜美好品质的重要保障;冷链运输,鲜度可留存,鲜掉眉毛的海味正是记忆中的味道,也是「一米也」所追求的目标。这是记忆中熟悉的味道,是萦绕在梦中挥之不去的乡愁。


推荐阅读:新款ipad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