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台州信息网 > 资讯 >

“魅力汉字”展览在法掀起汉语热潮

来源:互联网 2019-09-23 17:22:10  阅读:0
导读: 

红色的印泥平滑滚过,一位金发碧眼的外国人亲手制作出一件印着“中国”字样的T恤,“有木有”、“大家好”,甲骨文做的表情包在手机里传递,印着“龙”字的中式点心香甜可口……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法建交55周年,纪念留法勤工俭学运动100周年、甲骨文发现120周年,由经济日报社、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主办,中国文字博物馆、艺术与设计杂志社等单位联袂举办的“魅力汉字”展览在法国里昂举办。

↑汉字展览与欧洲风格展馆展现中欧文化融合之美

↑法国观众饶有兴致参观展览

展览介绍了汉字从甲骨文开始的演变,其中汉字发展史展板50面,汉字书法作品展板20面。

↑带有鲜明中法文化融合特色的展板

来,检验一下你是第几级汉字专家,能否猜出十二生肖的甲骨文含义?

↑甲骨文十二生肖之虎


推荐阅读:叶紫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