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台州信息网 > 商讯 >

有结果了!这些才是1500元最值得购买的手机!

来源:互联网 2021-01-17 07:31:20  阅读:-
导读: 

当骁龙845已经成为旗舰机标配的时候,当人们已经审美疲劳的时候,1500元档位的机器反而成了主角,为了争夺中端手机市场,几大品牌都拿出了自己的诚意之作,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到底谁才是最值得入手的中端手机。

本次入围的有五款机型:OPPO K1、小米8 青春版、vivo Z3、坚果 Pro 2S、荣耀8X。

这5款机型都比较有竞争力,可以说谁都没法秒杀其它友商,这也正是大家选择起来比较麻烦的地方。不过虽然比较难选,我们还是有办法让你找到适合自己的机型。在看之前,请先在脑子里问问自己,你最看重的是哪一项,如:续航、系统、CPU、拍照、质量......


有结果了!这些才是1500元最值得购买的手机

(点击后可双指放大)

【处理器】

处理器对参数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就算它不怎么玩游戏,也希望可以有个好一点的处理器,这也是小米、一加、努比亚等厂商一直喜欢在处理器上做文章的原因,不过当竞争对手用了同样的处理器后,喜欢玩参数的品牌就会比较弱势。

在这次的入围机型中,骁龙710肯定是性能最好的,所以坚果Pro 2S、vivo Z3会是首选,不过vivo Z3只有6GB的版本才是骁龙710。这里面比较有争议的其实是OPPO K1,虽然它用的是骁龙660,但却是降频版,很多人都不会太爽,甚至会很抵触“降频、阉割”这种词汇。

而荣耀8X所使用的麒麟710,我们在实际的体验过程中,它的性能表现与骁龙660是差不多的,不要只看跑分和参数,在GPU Turbo加持之下,体验要比表面参数好不少。

推荐考虑顺序:坚果Pro 2S → vivo Z3 → 小米8青春版 / 荣耀8X → OPPO K1


有结果了!这些才是1500元最值得购买的手机

【做工、材质、外观】

我们一直都说,买手机不要只看参数,其它地方更值得优先考虑,因为同样的价格区间,性能都不可能拉开明显的距离,有差距的一般都是质量上的东西。

虽然我们一直都说OV的机器在做工和质量上表现很好,但这次的入围机型机身后部是塑料类似的材质,这一点必然是扣分的,我个人感觉为了节约成本不应该牺牲机身材质。

抛开OV之外,小米、荣耀、坚果这三款之中,良品率和外观设计都各有不同,综合来看的话,荣耀更值得优先考虑,而坚果的外观比较“正统”,不如其它手机有卖点。

推荐考虑顺序:荣耀8X → 小米8青春版 → 坚果Pro 2S → vivo Z3 / OPPO K1


有结果了!这些才是1500元最值得购买的手机

【屏幕、特色功能】

这几款手机的屏幕尺寸都差不多,如果你不放在一起对比的话,几乎不会发现太明显差距,所以我们就不对比了,但他们采用的刘海方式还是要说一下。

小米和荣耀采用了小刘海的设计方案,OPPO/vivo则选择了与坚果Pro 2S类似的小改款刘海,视觉上比小米和荣耀要好一点点,但我个人感觉坚果Pro 2S是这里面最顺眼的。

可能有人会说,他们的屏幕素质哪一个更好呢?我认为这是一个比较难回答,却很容易说出答案的问题,在这个价位几乎不可能有很好的屏幕,只能是看哪一个更顺眼,仅此而已。

OPPO K1有一个最大的核心卖点,屏下指纹解锁,这是其它几款手机都没有的,相信这也是最影响OPPO K1销量的主要因素。

坚果Pro 2S的指纹识别被集成进了LOGO里面,既保持了美观,又没有影响体验,也是很值得考虑的机型。

至于小米、荣耀、vivo,都是传统后置指纹,体验上应该是差不多的。

推荐考虑顺序:OPPO K1 → 坚果Pro 2S → vivo Z3 / 小米8青春版/荣耀8X


有结果了!这些才是1500元最值得购买的手机

【系统体验】

系统是影响手机体验的最直接因素,是不是流畅,是不是人性化,都在这里有很明显的体现。这次入围的几款手机中,系统是差异最大的。

小米的MIUI系统应该算是这里面成熟度最高的,也是大家更偏向的系统之一。MIUI 10对小米手机的流畅度有了更好的优化,全面屏手势的加入大大增强了新机器的使用体验。

坚果手机所使用的 Smartisan OS,个性十足,与其它安卓手机是完全两种不同的风格,也是差异最大的。如果你是一个对新事物接受能力很差的人,千万不要买,否则肯定是天天吐槽。

但 Smartisan OS 恰恰是我认为所有安卓手机中,最值得体验的系统。因为它的不同,所以会给你带来很多新鲜感,并且这是一个非常有效率的系统。如果第一次用坚果手机,系统会有1周左右的适应期。

荣耀的EMUI现在已经升级到了9.0版本,从体验上来讲,它应该是历史上最好用的EMUI,不仅新增了全面屏手势,而且还把曾经最麻烦的微信指纹支付也搞定了,几乎算是一个很完善的系统了。

至于OPPO、vivo的系统,我个人感觉并没有什么特色,只能说是一个很主流的系统,没有明显的槽点,也没有明显的优点,全面屏手势也没能普及,对全面屏手机的操作体验是有影响的。

推荐考虑顺序:小米8青春版 / 荣耀8X → 坚果Pro 2S → vivo Z3 / OPPO K1


有结果了!这些才是1500元最值得购买的手机

【价格因素】

如果说旗舰机差了2、3百,其实我个人感觉可以忽略不计,只要你喜欢这个机器就可以直接出手,毕竟旗舰机大多都在2500元以上,差价占比很小。

但对于千元机或是中端机来说,每100元的差价就有可能改变消费者的购买倾向,而这种情况在入围的5款手机中最为明显。

在所有入门版(4GB)的价格里,荣耀8X、小米8青春版是最便宜的,1399元就可以入手,这样的价格如果放在去年绝对是神机。

其它三款都是1599元左右的价格,比小米、荣耀整整贵了200元,但我们必须知道,坚果Pro 2S的处理器是骁龙710,这两百元花在了处理器上;OPPO则贵在了屏下指纹上;vivo Z3虽然处理器有小提升,但不值这200元。

6GB的版本在选购的时候会更加纠结,OPPO和坚果,一个是更好的处理器,一个是屏下指纹解锁,在价格一样的情况下,就看你更偏向哪一个了。如果是我,我可能会选择屏下解锁。

vivo Z3的6GB版本也是骁龙710处理器,但它却比坚果/OPPO贵100元,所以优势很小。

1699元的小米青春版比较尴尬,加100元就可以买到更好的处理器或屏下解锁,不加的话又没有荣耀便宜,所以在价格上小米是完全失败的策略,可参考性很差。

而在128GB版本中,荣耀8X只要1899元,无疑是最有诱惑力的价格,如果你对游戏性能并没有那么苛刻的话,这款手机肯定是首选。


有结果了!这些才是1500元最值得购买的手机

【综合推荐】

经过上面的各项分析,相信大家心里也有了一个大致的目标,现在来看看我们的推荐榜单,是不是和你心中所想一样。

4GB版本的机型我们推荐三款:

TOP 1 荣耀8X(4GB+64GB)

这个版本价格是1399元,荣耀8X全系的做工都是一样的,除了外观漂亮之外,几乎所有的细节都没有任何糊弄的痕迹,可以说在这个价位它的可参考性是最高的。

续航方面,麒麟处理器一直控制的蛮好,加上3750mAh的大电池,可以保证我们日常娱乐的需求,另外它的屏幕也是最大的哦。

TOP 2 OPPO K1(4GB+64GB)

能用1599元的入门价就体验到屏下解锁的乐趣还是很划算的。虽然处理器有那么一点点的阉割,但对OPPO的目标用户来讲似乎并不是很重要,毕竟这已经是OPPO最实惠的机型了。

TOP 3 坚果Pro 2S(4GB+64GB)

理论上它是最便宜的骁龙710机型,而且这个系列的机型是锤子科技所有手机中质量最稳的,体验也非常好,作为坚果Pro 2的老用户来看,这款手机是想体验Smartisan OS 最好的机型。

6GB+64GB版本的机型我们推荐两款:

(一般情况下,选6GB的用户大多都有游戏需求,否则从这些机型来看,没必要考虑6GB。游戏的话处理器就必须考虑进来,所以骁龙710的机型会是重点考虑对象。)

TOP 1 坚果Pro 2S(6GB+64GB)

毕竟用了骁龙710处理器,有6GB的支持,在游戏的表现上会更好,结合做工和其它方面的影响,我们认为这款是唯一一款适合偏向游戏用户的机型。

TOP 2 荣耀8X(6GB+64GB)

如果你看不上坚果手机,或是不习惯它的系统UI,荣耀8X会是一个不错的替代品,除了价格是所有手机中最便宜的之外,其实它已经可以畅玩目前比较主流的这些游戏了,毕竟与骁龙660是差不多的,它跑不起来的游戏,骁龙660一样尴尬。

128GB的版本我们目前不是很推荐购买:

毕竟这五款手机的128GB版本价格全都接近2000元了,而在这个价格范围有更值得考虑的好机器,如:荣耀V10、荣耀Play、小米8等等。

如果你就是想买128GB的版本,不妨等一等,以我们对市场的观察,双十一期间部分128GB版本会有降价可能(以下为推测价格):

小米8青春版 -150元

荣耀8X -100元

vivo Z3 -100元

坚果Pro 2S -200元

OPPO K1 -50元

如果这次优先推荐的5款都不行,那......想找到一款你认为行的,当真比登天还难了。如果是你的话,你会怎么选择呢,不妨在评论区和大家一起讨论一下吧。

推荐阅读:首要财经网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