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台州信息网 > 金融 >

北京银行“富民直通车”驶进快车道 未来三年将新建三百家金融服务站

来源:互联网 2019-09-23 14:42:49  阅读:0
导读: 

北京银行“富民直通车”驶进快车道 未来三年将新建三百家金融服务站

“我就是喜欢在地里干活,每天看着自己种的小苗慢慢地长高,坚信我能用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事业。”张西芬在北京市通州区潞城镇谢楼村这片土地上生活、劳作了20多年。1998年,村里允许个人承包土地,她当时承包了90亩土地,开始起早贪黑的工作,希望通过自己辛勤的劳动实现致富梦。

到2018年,张西芬用了20年的时间从一个农村妇女成为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时至今日,她所经营的北京五彩田园种植合作社也较20年前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20余年耕耘,最让她难忘的莫过于在最困难的时候得到了北京银行的支持。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澎湃的金融动力,金融机构责无旁贷、义不容辞。中小银行作为我国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广阔天地中,同样大有可为,也应该大有作为。”北京银行董事长张东宁表示。

今年4月,为进一步促进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北京银行从支付结算、资金增值、贷款融资、渠道延伸、产业扶植等五大方面,将“富民直通车”全新升级,深度构建普惠金融服务体系。

特别是为进一步拓展“金融站点”服务渠道,北京银行构建了贯通城乡的智能化服务网络,推出“园区服务站”、“农家院服务站”、“驻店服务站”、“工地服务站”等站点模式,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延伸至“最后一米”。未来三年内,北京银行将新建300家金融服务站,覆盖3000个村域、300万客群。

普惠金融服务成就“三八红旗手”

近年来,北京银行全力以赴发展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该行通过持续优化普惠金融服务模式,特别是打造了“富民直通车”特色品牌,为乡村振兴服务注入了源头活水。

1998年,张西芬在承包了90亩土地后,发现自己种的农产品不光品种有限,价格也卖不起来。她意识到,只有把土地集中起来,把产品统一起来才能有更好的前景。2008年,她敢为人先,牵头集齐了全村10个种植大户,创办了五彩田园专业合作社,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推荐阅读:叶紫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