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台州信息网 > 财经 >

交通银行2019年已发债800亿补充资本 营收大增16%领跑国有六大行

来源:互联网 2019-09-23 17:51:05  阅读:0
导读: 
交通银行2019年已发债800亿补充资本 营收大增16%领跑国有六大行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但慧芳

9月20日晚间,五大国有行之一的交通银行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公司2019年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发行规模400亿元,票面利率4.20%。

这是继今年8月交通银行成功发行人民币400亿元减记型二级资本债券之后,又一次成功发债。今年以来,上述两笔债券发债规模已经达800亿元。目前,交通银行的600亿元可转债已获得批复在推进之中,资本补充力度可谓十分显著。

一向在国有行中“有些被动”的交通银行,今年上半年也交出不错的成绩单。2019年半年报显示,交通银行实现净经营收入1183.14亿元,增幅15.96%,同比多增181.88亿元,营收增速在五大国有行中居于首位。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27.5亿元,增长4.9%。其中,利息净收入700.62亿元,增幅15.50%。业务板块上,零售业务营业收入增长25.1%。

资本补充力度加大

今年以来,上市银行先后陆续发行永续债。一向以“稳”字为标签的交通银行,也在资本补充道路上动作幅度较大。

9月20日晚间,交通银行(03328)发布公告,经该行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人民银行先后批准,该行近日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

公告称,该次债券于2019年9月18日簿记建档,2019年9月20日发行完毕,发行规模为人民币400亿元,票面利率为4.20%。该次债券采用分阶段调整的票面利率,每5年为一个票面利率调整期,在一个票面利率调整期内以约定的相同票面利率支付利息。该次债券设置发行人有条件赎回条款,发行人自发行之日起5年后,有权于每年付息日(含发行之日后第5年付息日)全部或部分赎回该次债券。

交通银行表示,该次债券发行的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依据适用法律和主管部门的批准用于补充该行其他一级资本,支援业务稳健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