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台州信息网 > 资讯 >

带你认识一下手机板上的芯片及其上面的电子元器件!

来源:互联网 2021-01-18 09:11:18  阅读:-
导读: 

手机板上常有的芯片:

CPU、电源、字库、中频、功放、天线开关、

若功能多的手机有时候会另加一些给界面模块用的接口电路芯片:

如蓝牙IC,照相IC、USB接口芯片、等

带你认识一下手机板上的芯片及其上面的电子元器件

总结:

一、(CPU)手机常用的界面电路通常有十几种吧,而几乎所有的界面电路都直接或间接地和CPU通讯,

这就使得CPU需要很多引脚,但CPU是做小电流的信号处理,所以CPU的引脚通常不会像功放一样那么粗大,所以很多时候,CPU在板上会是一个看起来很精密的BGA(内引脚)芯片,也会比较大,周边没有太多复杂的东西。

二、(电源)我仔细看过了,手机电路板上用的贴片元件中,电容的块头大小是和它的容量关系比较直接的,通常电源会输出很多路的供电给整机的各个模块电路,所以需要很多个滤波电容,这些滤波电容大多块头比较大,而且大小也比较统一,为深黄色为多,这就可以看看边上的电容而识别电源IC了。很多时候32.768KHZ实时时钟(RTC——real time clock)会做在电源IC的边上,它是一个微小卧式圆柱型的东西,有时会是一个长条型的方块,这也是一个判断的办法。

带你认识一下手机板上的芯片及其上面的电子元器件

手机板上通常会有下面这些电容器:

10或15微法的电容,大多数一部机只有一个或两个,是电池电压滤波用的,这个块头特别大,通常是黑色和黄色的,有黄豆那么大吧

4.7或1微法左右的电容,大多数有米粒那么大的吧,大多数是电源IC输出给别的芯片或电路模块时的滤波用的,由于一部手机中的电路模块是不少的,所以有米粒大小的电容是很多的,这类电容通常是米深黄色的,用万用表测量可以看到其一端一定是接地的,顺便说一下,如果两端接地的话,这个电容就可能是漏电坏了的,而若是两端都不接地的话,那要么是耦合电容,要么是板上哪里有断线,而前一种情况非常少见,因为耦合电容在手机中通常是用更小块头的那种电容器了,而且手机当中的耦合电容通常没有几个,只在发射通路中会有几个。

100纳法级及更小的电容,这些电容通常在手机中是最多的,通常起小信号滤波及信号耦合的作用,还有一些是起保护作用的,也有容量更小的,如几十皮法的,但这些电容的块头已经是很小了,是手机中数量最多,块头最小的了。

带你认识一下手机板上的芯片及其上面的电子元器件

三、(字库)因为字库通常只直接跟CPU通讯,而且是用并行数据线如16线24线来同CPU连接,通常会在CPU最相邻的地方,而且边上通常没有什么复杂的元件。

四、(中频和功放)中频和功放通常会做在一起,而大多数的中频边上会有26MHZ的晶振,26M通常会是一个长方型的铁壳包装的四脚模块。

带你认识一下手机板上的芯片及其上面的电子元器件

功放则是由于功耗的原因,它的引脚通常都做得比较大,这也是出于散热的考虑

五、(天线开关)天线开关通常也是在中频和功放的边上,当然最容易看出来 它通常在天线触点的边上了

一部手机上只要看得出来这几个模块,就算是最基本的了。

推荐阅读:贵港在线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