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台州信息网 > 新闻 > >
【精品推荐】黎元洪开国纪念币私铸币(带帽版)
发表时间:2019-07-10 14:40:38   台州信息网 来源:未知

来源:瀛泽文化      作者:瀛泽文化编辑部

「摘要」

在我国近现代发行的钱币中,纪念性钱币仅十余种,大部分都是辛亥革命以后,各地实权人物制作的。其中,黎元洪像开国纪念币在这类钱币中是十分有名的。黎元洪当选为中华民国临时副总统,不久,武昌造币分厂开铸了“黎元洪开国纪念币壹圆”,有免冠和带帽两版,其中带帽版更为珍贵!

清末与民国交替时期,北洋军阀穿新军军服戴军帽打仗是常有的事,而且这些戎装大都仿造日式、德式、英式等五花八门,不足为奇,只不过作为总统穿新军服戴军帽戎装头像出现在开国纪念币上似乎又与礼不合,有损形象,故黎元洪开国纪念币壹圆“戴帽版”由湖北(武昌)造币厂铸制发行并发现错误后迅即被收回熔毁,重新铸制了黎元洪开国纪念币壹圆“脱帽版”。由于“戴帽版”铸制量少,且发行时间极短就被收回熔铸,存世极罕,故此币相较之“脱帽版”更为珍稀。当年曾经担任天津造币厂总厂长的李伯琦在《中国纪念币考》手稿中提到黎元洪开国纪念币时指出:“湖北造币厂发行黎元洪肖像之开国纪念币,后以容貌欠佳改刻。”其实,“湖北造币厂”即指湖北(武昌)造币厂,从中可以进一步佐证了黎元洪开国纪念币有两种版别的史实,此即黎元洪开国纪念币壹圆有戴帽版和脱帽版两种版别之原因。

私铸币,钱币术语。私铸币是指民间私自铸造或地方割据实力军政大员未经中央政权批准私自铸造的钱币。地方割据实力军政大员未经中央政权批准私自铸造的钱币,因有一定的经济和技术力量,铸造质量较高,但与中央版有较大的区别,这类钱在一定程度上带有地方货币性质,习惯上称地方版或军阀版,私铸币制造的目的是用于流通。

民国元年,湖北武昌造币厂特地铸了黎元洪开国纪念币,正面中央的黎像,分戴帽与免冠两类,外围上下分镌“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左右分别列花饰。背面中央铸壹圆币值与嘉禾图案,外围上下为英文“中华民国”、“壹圆”,左右分列花星。该币正面图案中央为黎元洪戴军帽像,珠圈外上环镌中文隶书体“中华民国”4字 ,下环镌中文隶书体“开国纪念币”5字,珠圈外左右两侧有梅花图案;背面图案中央是竖镌“壹圆”2字,珠圈外上环镌英文“THEREPUBLICOFCHINA”(中华民国) ,下环镌英文“ONEDOLLAR”(壹元),两侧偏下有五角星。此币设计美观,铸工精良,传世稀少,殊为珍贵,值得收藏!

我司有幸征集到一枚“黎元洪开国纪念币私铸币(带帽版)”,此藏品虽然经历了无穷岁月的洗礼,但是如今保存依然较为完好。其色泽光鲜自然,纹饰深浅适度,边缘线条粗细均匀,间距也疏密一致。细微之处生动自然。这一枚黎元洪开国纪念币私铸币(带帽版)是具有极高收藏价值的精品纪念币,其未来价值的升值无可限量。

现此“黎元洪开国纪念币私铸币(带帽版)”持宝人陈女士委托我司诚意出售、欢迎各界收藏家咨询或出价!家中古董,手中珍玩,想知道年代吗?想了解现在的市场行情价格吗?想急于出手,而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买家吗?想了解更多内容请拨打400-992-1808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精品推荐】黎元洪开国纪念币私铸币(带帽版)
凤凰网友:念旧 cunese
评论:过着八戒的生活,却想要悟空的身材。

天涯网友:不懂得挽留ゝ
评论:食堂一直是个大问题 最近越来越怀疑那些食堂的人究竟是炊事员还是饲养员 ...

搜狐网友:-旧流年 seven ||
评论:有些人,认真的让你心疼,有些人,欠扁的让你牙疼

其它网友:疲惫了放手了
评论:我活这么大,拿得起放的下的东西只有筷子

百度网友:肆虐ヽ Ragingヽ
评论:长寿秘诀——保持呼吸,不要断气。

淘宝网友:从这里开始★
评论:他看事总乐观,看人总悲观!

腾讯网友:▲ 难分 2amor〃
评论:坐地铁,是一项糅合太极,柔道,缩骨功的综合性运动。

猫扑网友:我们一起逃跑
评论:命运是存在的,只不过有人不敢去相信,有人不屑去相信而已。

天猫网友:血统 FackEdison◎
评论:我以为你牵我的左手会和我一起走,而你只是用我的衣服来擦手

本网网友: ≈   波点
评论:在身材这个问题上,我是坚决不会承认自己是一个粗人的。

图片推荐
tag展示
自媒 广州 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