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台州信息网 > 企业 >

小红书瞿芳:未来3至5年一定是新消费的黄金年代

来源:互联网 2019-09-23 17:30:22  阅读:0
导读: 

9月20日,小红书创始人瞿芳在天图企业家俱乐部峰会上指出,未来3至5年一定是新消费、新品牌的黄金年代,而小红书就是新品牌触动消费者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中国有越来越多的新品牌涌现,他们在年轻人中间树立了全新的“国货”心智。“品牌和用户互动,在过去是线下的人的服务,现在则是线上的服务,是品牌在互联网平台上和消费者做互动”,瞿芳表示。来自小红书平台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关于国货的笔记数量同比去年增长116%,超过500万用户在小红书种草和讨论国货。

瞿芳认为,小红书上的数据可以反映出年轻人在做消费决策时,不再盲目追求大品牌、外国品牌,相反他们开始追求有着鲜明主张和良好性价比的个性化品牌,并且愿意分享他们的消费体验。他们不喜欢说教式的宣传,而是希望品牌和他们对话。

过去两年,钟薛高、完美日记、谷雨、橘朵等新国货品牌纷纷在小红书走红。而关于什么是新消费时代的好品牌,瞿芳总结了一个公式:好品牌=好设计✖️好故事✖️好口碑。当下很多国货品牌有着非常高的颜值、带有中式审美的设计,同时又懂得做消费者沟通,把消费者放在平等的位置上、当做朋友讲述自己的品牌主张和故事,并且他们善于让消费者为他们发声,在小红书积累好口碑,成就自己的品牌影响力。

雪糕品牌钟薛高创始人兼CEO林盛也在峰会分享中表示,消费者在小红书上真实的笔记分享无疑帮助了品牌的快速崛起。钟薛高在小红书上的品牌号也成为了他们积累粉丝、营销话题、并且消费者直接沟通的阵地。

截至2019年7月,小红书的用户量已经超过3亿,70%以上是90后的年轻人。在小红书,用户通过短视频、图文等形式记录生活点滴,分享生活方式,并基于兴趣形成互动。6年来,小红书社区沉淀了海量的用户笔记和品牌口碑,笔记内容涵盖了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品、旅行和生活方式信息。最新数据显示,小红书单日笔记曝光量超30亿次,其中70%的曝光是普通用户生产的笔记内容,已成为年轻人不可替代的生活方式平台和消费决策入口,具有制造流行和热点的能力。


推荐阅读:叶紫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