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台州信息网 > 资讯 >

安琪纽特从管理到营销的全方位调整,鄂企战"疫"故事 (三) | 见证2020

来源:互联网 2020-05-08 17:24:22  阅读:-
导读: 

      4月24日,庶正康讯举办了“见证2020”的首场直播活动,邀请了疫情期间奋战在湖北一线的同行企业,他们付出了极大的代价,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也贡献了强大的力量!同时,他们也是最接近营养健康市场变化的一群企业。

      所以下面将以他们的故事作为开篇,见证2020!

(一)

      坐标,湖北宜昌。

      同样是来自湖北的企业,安琪酵母的财务数据在一季度似乎未受影响。

       “疫情前期,我们的业务并未受到太大影响,虽然我们的总部在湖北,但我们分布全球的十个生产基地,在湖北的只有一个,这有效缓解了疫情对我们的影响。”安琪纽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银宏介绍道,“我们也曾经历过汶川地震、非典等,所以在疫情前就做了一些准备,比如在春节前就对原料和包材做了3-6个月的库存,并把湖北的库存全部运到了外地仓库,原料工厂也并未停产。由于在疫情前期我们准备的比较充分,受到的影响不太大,大家从一季度业绩中也能看到,安琪酵母保持了2位数的增长。”

安琪纽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银宏

      据悉,安琪酵母2020年首季实现营收20.5亿元,同比增长12.68%,净利润3.03亿元,同比增长28%;2019年全年实现营收76.53亿元,同比增长14.47%,净利润9.02亿元,同比增长5.23%。除了主营业务的稳定增长外,营养健康业务的增长也是重要因素。此外,安琪酵母也公告成立了营养健康食品全资子公司――安琪纽特股份有限公司,将其有29年历史的营养健康业务进行公司化运作。

      疫情爆发后, 安琪纽特将位于宜昌库中近500万元的酵母蛋白粉、益福康等免疫类保健食品和安依诗酵母精华护肤产品捐赠给了宜昌和武汉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接下来面临的就是市场上销售的货物短缺,而保健食品工厂在经过春节假期后如何复工成为了最大的难题。

      从2月9日开始员工陆续返岗,但是“出不来”和“回不去”对很多员工造成了困扰,这也是挑战企业管理的时刻。

      “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尽量为员工们解决困扰,比如安排不方便出入的员工住在宾馆,为了安全也是采用了成本比较高的单间,从宾馆到工厂的路上沿途都要消毒;有一些员工家里有孩子需要照顾的,就安排一部分通行证。因为通行证的数量很有限,除了给家里急需的员工外还要保障物流和仓库的人员要有,所以其实更多的员工在这期间是没有办法回家的,大家都在努力克服苦难。”朱银宏介绍,“不过对于我们做食品的企业来说,防护意识本来就非常强,在疫情期间其实工厂比家里可能更安全,所以在这期间虽然困难重重,但是我们近万名的员工并未出现一例感染。”

(二)

      对于朱银宏来讲, 真正的难题可能才刚刚开始。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免疫力产品出现了一段时间的热销,但实际上从整个消费端看,总体消费是在下降的,而这种下降传导到供应端是滞后的,所以应该说4月份开始,会是一个比较困难的时期” ,朱银宏分析认为,“面对这种变化,我们现在要做的是营销模式的调整,比如更多的通过网络跟客户交流,通过社群电商和直播平台进行营销等等,这些转型规划被在疫情后被进一步加快,我们需要进一步改变销售队伍。”

      在疫情防护这种全民健康教育的洗礼下,营养健康产品的刚需属性将得到提升。整个消费结构也会发生变化,在消费过程中健康产品的支出将加快和加大。对于当前市场和消费者发生的变化,企业必须更加快速的适应才不会被淘汰。

       “像蛋白粉、益生菌、维生素C这样的增强免疫力的保健食品,市场需求会快速的放大,中草药类的产品也得到了一些认可”,朱银宏认为,“对于我们而言, 做好营养健康产业的信心更加坚定了,下一步将积极的调整,从管理到营销策略都要进行调整,以此来应对市场的变化。” 


推荐阅读:南方企业网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