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台州信息网 > 商讯 >

新闻APP群雄割据 网易新闻凭优质内容胜出

来源:互联网 2020-07-28 10:00:26  阅读:-
导读: 

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已经到来,打开手机看新闻,已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主要手段。近日,速途研究院发布2015年移动新闻客户端市场报告,报告显示,国内移动互联网规模将超过6.4亿,其中互联网门户类媒体新闻客户端占市场主导,呈群雄割据状态。

速途报告指出,移动新闻客户端作为人们浏览资讯的主要载体,市场呈现出巨大的发展空间,随着越来越丰富和优质的内容输出,移动新闻客户端市场的较量将变得更加激烈,优质内容和用户黏性将成为新闻客户端竞争越来越重要的关键因素,优质、个性、原创的内容,成为各家新闻客户端抢占市场的重要手段,这其中,尤以网易新闻的表现最为瞩目。

新闻内容是移动新闻客户端立身的基石,网易新闻在原创内容上的投入可谓是不遗余力。网易凭借多年做门户网站的经验积累,在向移动转型过程中,强化了网易的原创内容优势,陆续开展《每日轻松一刻》、《身边》、《大国小民》、《娱乐BigBang》等40余档原创栏目,广受用户追捧。正是凭借强大的原创内容优势,网易新闻的用户规模和用户黏性一直占据市场前列。刚刚过去的2016年春运直播专题,互动参与人数超过2200万;去年的东方之星沉船事件,直播参与人数高达2900万。轰动国内娱乐圈的黄晓明与Angelababy大婚,网易新闻相关阅读量超过3.5亿。

新闻APP群雄割据 网易新闻凭优质内容胜出

网易新闻2016春运直播

随着各家移动新闻客户端的用户量都进入数亿级别,许多客户端已开始了对大数据的挖掘运用以及用户习惯的探索,尝试通过数据分析对用户精准推送个性化内容,以此提升用户体验。依托于网易全平台移动产品矩阵的数据研究,网易新闻通过对多维度的数据进行分析和整合,为用户和客户提供更具个性化的服务,以满足用户全天候多维度的阅读需求。

2015年网易新闻客户端推出“解码城市态度”活动系列,走进广州、成都、北京、青岛等多个城市。通过对网易新闻客户端新闻大数据的解读和分析,挖掘生活环境、历史文化等宏观因素的内在影响,深入剖析隐藏于数据背后的城市秘密,洞察每一座城市独一无二的“态度标签”,准确把脉城市中每位用户不同需求,推送更具个性的内容。

速途研究院分析师侯长海认为,作为拥有大体量用户的互联网产品,移动新闻客户端必须持续创新,适应用户不断增长的需求。网易新闻凭借创新的产品体验保持了极强的市场竞争力。2015年,网易新闻陆续推出了跟贴标签、直播频道、订阅频道、问吧频道、个性化push等新的频道与功能,创新的互动形式让用户突破了原有互动的局限性,也对UGC内容进行了更合理引导与高效筛选,大大加强了产品的用户互动性和娱乐性。数据显示,2015年网易新闻产生了超过10亿条跟贴,有超过1.45亿网友留下自己的故事或观点。

推荐阅读:华为畅享7s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