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台州信息网 > 汽车 > >
三大件领先同级 东风雪铁龙天逸不能再低调
发表时间:2019-10-24 09:57:48   台州信息网 来源:互联网

朋友小王是资深的雪铁龙粉丝,他的第一辆车是2012款的东风雪铁龙世嘉,就在去年,他又换了辆天逸。当时,我很诧异地问过他为什么又买雪铁龙,他的回答我至今依然记得很清楚。

“2012年买了世嘉之后,五年半时间开了16万公里,当时也是第一次买车,不懂什么车好什么车差。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也开过其它德系、日系、美系的车子,但是都没有雪铁龙给我的感觉更好。这么多年,世嘉没有一次抛锚过,也没出过任何问题,而且操控非常好,跑高速路不像日系车那么飘。所以,在2018年我还是换了东风雪铁龙的天逸,而且不出意外的话,下一辆车还是会选东风雪铁龙,因为已经开习惯了雪铁龙的行驶质感,其它品牌车真的get不到我的点。”

 

 

在小王看来,买法系车的,多少都懂点车并且对车有自己一份热爱。但是小王也很惋惜,身边很多朋友买了日系车,虽然雪铁龙的车在技术、配置、机械性能和性价比方面都更好,但他们怎么劝都不听。用小王的话来说,东风雪铁龙天逸是一款被严重低估的好车。

 

领先同级的汽车三大件

 

对于车企来说,如何快速地将动力系统升级到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也成为了它们面临的问题。比如本次我所试驾的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以下称“天逸”),这款车更换了全新的动力总成,在动力升级的同时,也满足了国六排放标准,那它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从1954年的液气联动悬架,到1989年的主动式液压悬架,再到1994年的主动抗侧倾液压悬架,雪铁龙早几十年就掌控了主动悬架技术,达到兼顾舒适与运动随路况主动调节,这才被称为“底盘大师”。一些豪华品牌,比如奔驰、宝马都曾购买过它的底盘技术。而最新上市的新款天逸,同样运用了雪铁龙在技术上的优势。

 

如今,天逸的底盘同样不负“底盘大师”的称号。新车采用了雪铁龙最新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这个被称为小“魔毯”的技术通过对机械结构改动实现阻尼可变。在减震器内部安装两个渐进式液压缓冲器,减震器阻尼便会自动根据需要而变化。

该车配有一套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该系统基于机械控制的液压减震筒工作,一定程度上能抑制多余震动。大部分情况下,该车过滤颠簸的效率令人满意,只是在高速过减速带时,后桥传来的动静比较明显。

 

 

 

除了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之外,天逸400THP上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同样是一大亮点,要知道同级车型大多还在用双离合、CVT和6AT。

与传统的6AT相比,爱信8AT变速箱的优点非常明显:更宽广的速比配置,使得发动机的扭矩得以充分释放并且更加平顺,支持滑行功能和跨挡位换挡,总之换挡更直接还能更省油。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除底盘和变速箱之外,雪铁龙近几年在发动机领域的技术突破和积累也使其拥有了同级领先的发动机技术。最直观的就是,这台1.8T发动机在应对城市以及高速路况时,丝毫没有压力,普通模式下,变速箱轻易就可以达到7挡和8挡,在保证动力性的同时,更好地实现燃油经济性;而在SPORT模式下,变速箱更愿意降挡来保证动力的输出,即便在高速巡航时,发动机转速也一直保持在2000rpm以上,随时等待踩下油门踏板时,实现动力的快速响应。

总结一下,汽车的三大件一直都是汽车品牌的立身之本,也是彰显一个品牌技术实力的最好表现。同级领先的1.8T发动机、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以及有着小“魔毯”之称的底盘技术,这些都是东风雪铁龙天逸“技术大牛”的真正实力。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三大件领先同级 东风雪铁龙天逸不能再低调
搜狐网友:春暖々花開
评论:吃得苦中苦,才能开路虎;少年不努力,只能开夏利

本网网友:ぺ笑待傷悲
评论:唐僧骑的是神马 , 悟空腾的是浮云 , 八戒爱的是小月月 , 沙僧装的是犀利哥 。

其它网友:篮子里的海飞丝
评论:当有人装B的时候、哥总是低下头。不是哥感到羞愧、而是哥在找砖头.

天猫网友:THOMAS 《死亡诗社》
评论:现在告诉你们我结婚的日子喔,它正在海选中呢

网易网友:我會很愛你
评论:所谓出轨就是玩腻了自己的爱人,去玩别人玩腻的爱人。

腾讯网友:pome 光感
评论:据说两男一女走在街上,三人都会觉得自己是电灯泡。

百度网友:A monologue. 独白。
评论:食堂一直是个大问题 最近越来越怀疑那些食堂的人究竟是炊事员还是饲养员 ...

天涯网友:迷°Corrid丶
评论:做一个单纯的人,走一段幸福的路。

凤凰网友:強悍的是命運
评论:酒是穿肠毒药,色是刮骨钢刀,气是拦路猛虎,钱是卑贱之源

淘宝网友:-旧时光 seven ||
评论:对于男人而言,前女友就好象是亲生的,后女友就像是领养的。

图片推荐
tag展示
自媒 河北 上海